肉肉爱吃肉肉

张老师你怎么这样(下)

ooc警告,文笔差,现代向。


007》

    高三的日子过得飞快,学子们整日埋头于题海,成堆的试卷压着人喘不过气。

    陆林轩只有学习的脑子,却在这时候有了自己的小秘密。

 

    青莲高中的校门口挤满了车,今天是高三放寒假的日子,陆林轩站在校  门旁老老实实等着家长,口鼻间呼出阵阵白气,眉毛和睫毛上挂满粒粒白霜,她将冻得发红的小手揣进衣兜里,看着天上悠悠落下的雪粒子发呆。

    师哥说今天来接她,不知道他…会不会来呢。

    陆林轩思绪慢慢飘远,突然想到他讲课的场景,冬日的阳光不似夏日的浓烈热情,温温暖暖的从窗台洒进来,照在张子凡干净的脸上,他讲题时垂着眼睛,露出的侧脸线条堪称完美到勾人,薄唇张合讲解着她讨厌的物理,知识却就着画面融进了她的心里,陆林轩将这个秘密和淡淡的太阳光一起,藏进了像棉胎一样厚的云层里。

  “师妹!”

    李星云中气十足的声音唤回了神游的陆林轩,她一眼就看到车上只有一个傻兮兮的司机,心里莫名泛起一股子委屈。

    她压下情绪上了车,小心翼翼的问了句“张老师呢,今天的家教课还上吗?”

    李星云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“放假了你休息一下嘛,这么积极催着上课干吗?那小子今天家里有客人推不开,他让我给你带了几张小测题,说下次来了给你讲解。”说完便拿给她几张纸。

    是手写的。

    陆林轩小心地将试题纸折好,护在怀里。

    心里又莫名暖了起来。

 

008》

    回到家陆林轩便躲进了房间里,迫不及待的将试题拿出来做,在草稿纸上计算了几遍确认无误后,才将秀丽的小楷写在了遒劲的行楷后。

    看着两种紧挨的字体,心情莫名的开心。

 

  “叮咚——”

  “谁啊?”陆林轩好奇的跑去开门,师父今天当值,师哥送她回家后就去找嫂嫂约会了,这个时候会是谁呢?

    身穿纯白绒服的少年安静的站在门后等着,白衣白发白雪,他仿佛融进了冬色里。

    张子凡看到门后探出头来的小脑袋,敛了敛眼底的疲惫,露出一个沉静又谦和的笑来,“陆姑娘,我来给你上家教课了”。

  “张老师你怎么来了,师哥说你今天家里有客人,我还以为…我还以为你今天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张子凡凝注着她,如夜般幽深的眼底竟变得清澈透亮起来,仿佛眸中笼罩的阴霾在一时之间被尽数挥散开去,他不会说觥筹交错的酒会让他疲惫,他不会说阿谀奉承的场面让他反感,他想逃离那里,也突然很想见她。

  “啊,你快进来吧,外面可冷了。”陆林轩意识到他现在可能有点迷糊,她闻到了微凉风中的淡淡酒味。

 

    陆林轩忐忑的站在张子凡身后看着他改试题的脸——心脏砰砰砰的跳。

  “陆姑娘,你看这里。”张子凡拿红笔把她错误的地方圈了出来,“这种情况不能套这个公式,应该用这个,我把这几种类型给你总结出来,你多看看有什么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陆林轩看着错的几道题,苦恼的想着思路是哪儿错了,眉头都皱在了一起。

  “但是,你进步真的很大。”

  “真的吗!太好了!” 少女听完抿着的嘴角立马向上扬起,干净水润的眸子微微弯起,她是发自内心的开心。

    原本靠着椅背的他,眼眸微深。

    鬼使神差的,他伸出手勾了勾她的脸,温热的指腹顺着脸颊下滑。

    陆林轩被这突如其来的触碰惊得一颤,他的手没有离开,反而轻轻地在她的嘴角摩挲了一下。

    他和她离得那样近,近的可以清晰地听见彼此的心跳,呼吸间、缠绕间亦有酒气蔓延。

    那双比明月亮的眼睛,此刻正牢牢地、一瞬不瞬地盯着她,似一匹饿狼死死盯着猎物,炽热得仿佛要烫伤了她。

    于是她在心底给自己打气,双手捧起他的手摊开,用下巴轻轻蹭了蹭。

    张子凡呼吸一窒,猛地搂住她的腰拥进怀里,她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小小的惊呼了一声,他喉结滚动了一下,眼睛直勾勾盯着她看,带着浓烈的占有欲。

  “可以吗?”

    陆林轩将头埋在他怀里不敢抬起来看他,如幼兽般嘤咛了声“嗯。”

    他抬起她红扑扑的小脸,唇落于她的额头,眼睛,鼻尖,最后,终于控制不住诱惑,借着酒意吻上那让他朝思暮念的柔软之上。

    陆林轩感觉呼吸都被他夺走了,明明亲吻是温柔的,环绕住她的怀抱却带着不容抗拒的强硬。

    她第一次觉得,冬日的太阳也是可以炙热的。

 

    林轩。

    我等你。

    但别让我等太久。

  

009》

    十天的假期一过,青莲高中的高三学子开始了封闭式冲刺学习。

    陆林轩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疯了似的学习,学霸都如此努力,搞得班上的学习氛围蹭蹭蹭的上涨。

    她只是,一停下来就会想他。

    如此拼命的后果就是换季时得了流感,身体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陆林轩被老师强制勒令回家休养几天。

 

    李星云请了假回家照顾师妹,他和师父轮流守着她,针灸和热敷下陆林轩恢复得很快,但阳叔子严厉拒绝了她提前返校,让她在家里多休息几日。

  “师妹,你不需要这么拼命啊。”李星云担忧的看着她,“压力不要这么大。”

  “师哥,我想进A大。”

  “嗯?你之前不是一直想去外省看看吗?怎么突然改主意了?”

  “我…我就是决定了!”

  “好,你选哪儿我和师父都支持,但身体第一。”

    李星云盯着她把药喝干净了躺下乖乖睡觉,就去客厅和姬如雪打电话,在外省比赛的姬如雪赶不回来,她也很担心陆林轩的情况。

  “叮咚——”

  “张兄,你怎么来了?”李星云看着一脸焦急的张子凡,他从未看到张子凡脸上有如此慌张的表情。

  “听说陆姑娘生病了,我来看看她,顺便整理了一些常考的考点,希望能帮上忙。”张子凡理了理气,又恢复成了冷冷清清的模样。

  “哦,师妹在里面睡着呢,坐吧我给你倒茶。”

    张子凡轻手轻脚进了陆林轩的房间,把资料放在桌上,转头站在床边上细细看着她的睡颜,帮她理了理被子,轻轻抚上她的脸,满眼的心疼,他的小姑娘太拼命了。

    他的目光柔情似水,直勾勾地凝视着她,眼底浓重的情意没有一丝一毫掩饰,如海水般波涛汹涌。

    林轩。

    我也忍得很辛苦好吗。

    别让我在最后的时候,功亏一篑啊。

 

    陆林轩起来就看到了桌上的资料,小心翼翼的拿起抱进怀里,她知道他在等他,她心里满满的、甜甜的。

    她冲出房间活力满满的喊道“师哥,送我回学校吧!”

    阳光强烈而耀眼,夏天要来了。

 

    人群从考场鱼贯而出,有人奔跑,有人呐喊,有人在发泄,嘶吼声呐喊声,好像要把这一年所有的压力都吼出来,有同学把草稿纸、试卷撕碎了从楼上丢下去,没一会便有人哭喊着自己把准考证也扔了。

    陆林轩抬头看着空中飞扬的试卷,一瞬间如释重负。

    她随着人流慢慢往校门口走去,风吹起少女乌黑长发和少年白色衬衫衣摆,目光交汇,四周的人声好像在这一刻都归于寂静,她迎着光跑向他,他张开双手迎上去拥住她,然后听到她说。

    久等了。

 

呜,终于结束了,感觉越写越奇怪了,番外可能会有吧,谢谢喜欢的各位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