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肉爱吃肉肉

张老师你怎么这样(中)

ooc警告,文笔差,更新慢,现代向。

004》

李星云发现张子凡最近很奇怪。

时不时对着窗外发呆不说,俊秀的脸上不是傻笑就是苦笑。

这表情李星云很熟——在还未抱得美人归的时候,反光玻璃上自己的脸就是这表情。

相思病。

目前看来还是单相思。

 

“哎,哥们你看上了哪家的小丫头,把你迷城这样?要不要兄弟给你出出主意?”

张子凡心里弯弯绕绕,思考着要是现在坦诚交代看上的是他家的丫头…被扔出去的几率有多大,但这家伙好歹追到了音乐系的大美女,感觉可以借鉴一下追妻心得?

“李兄,在下最近确实有点困扰,能否请教一下你是如何追到雪儿姑娘的?”

“嗨呀,那还能有啥方法,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追到雪儿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!”

张子凡看着说谎话不打草稿还越来越兴奋的某人,也不知道自己刚刚哪儿来的勇气去请教他。

“不过啊,”李星云突然收了神通正经起来“创造机会多跟人家接触接触是肯定没错的,日久生情嘛!”

这句话倒是能用,所以当李星云和阳叔子通电话谈论怎么提升陆林轩物理成绩的时候,一定没注意到张子凡翘起的嘴角。

“李兄,不良最近有没有公益家教的名额?”

李星云莫名其妙这位大少爷怎么突然来这一出,而且这眼神…怎么这么迫切?

“怎么?尊贵少爷突然想体验志愿者生活?”

“我这不是想快点修满学分嘛,对了,我高中时物理成绩最好。”

“哦,帮你留意一下家教名额”

“物理成绩特别好哦!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物理成绩真的特别好哦!”

“滚!”

 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然后坐等大舅子上钩。

 

005》

陆林轩放学回家的时候意识还有点神游,今天的物理小测她又发挥失常了,明明昨天才复习过的知识点考场上又忘得一干二净。

她真的开始思考是不是要买张牛顿或爱因斯坦的画像拜一拜了——少女的信仰在科学和玄学之间反复横跳。

“师哥?你怎么回来了?”陆林轩有些奇怪,今天不是周末啊。

“师妹快来,这是张子凡,我跟你说的那个室友,高考前让他给你补物理,妥妥的。”

李星云侧身让他给师妹介绍他的白毛室友,陆林轩一眼就认出来是上次那个奇怪的人。

对比于上次的失礼,张子凡这次的表现可以说是分毫不差、风度翩翩,“上次与李兄小酌失了礼数,唐突了陆姑娘,还望不要见怪。”说完还礼数十足的行了个拱手礼。

陆林轩本以为他们家称兄道妹的已经够特立独行了,没想到这年头了还有礼数更周全的人家,她回了礼道“张老师好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请了你吃饭你可不能白吃,我师妹就交给你了哈!”说罢李星云便风风火火的把张子凡往陆林轩的房间里推“赶快去补课,等会儿还得赶回去免得被抽寝了。”

“等一下!”陆林轩吓得赶紧跑回房间把乱扔的贴身衣服收起来,边藏边心里骂她的好师哥可真是不把她当女生,什么人都往房间里引。

待张子凡进了陆林轩的房间,李星云还非常体贴的关上了房门“师妹你加油哦,不懂的就问张老师。”

李星云:呜呼,师妹这下物理铁定没毛病了。

张子凡:大舅子我太谢谢你了。

陆林轩:…有种被卖掉的感觉。

 

006》

找不出理由不喜欢张子凡的脸,年轻英才,身份尊贵,白色衬衫袖子挽起露出骨节分明的手腕——干练禁欲的风格让青春期的小女生欲罢不能。

所以当张子凡一边在草稿纸上行云流水的写下公式,一边用低沉的声调讲解的时候,陆林轩抵挡不住的看呆了。

 

他真的太帅了。

陆林轩把脸埋进厚厚的练习册。

 

“陆小姐?”

“对不起张老师,我走神了。”好孩子老老实实的道歉。

“我看过你其他科目的成绩,你很聪明,学习悟性肯定也很好,但是物理成绩一直提不上来,我分析了下原因,一是因为你内心比较抗拒,二是因为其他科目的成绩导致你对自己有了较为错误的判断,从而忽视了基础的打底。”

张子凡看着陆林轩的眼睛,眼神真挚。“所以对物理这个学科,你不可以和其他科目一样采取题海战术,我们从最简单的部分从头开始,我帮你慢慢树立自信心,好不好?”

陆林轩一下子愣住了,同学和老师只觉得她是学霸,对于她物理这一课不好的成绩,同学大多是幸灾乐祸的偷偷取笑她,老师更多的是不理解,都觉得她脑子灵光应该会自己更上去,后来看她老是跟不上节奏也是觉得其他科目的成绩平均一下也没差。

她又生性好强,自己埋头苦学但找不到方向,一来二去开始抗拒这个学科,又急于得到成果,渐渐钻进死胡同。

张子凡,一语道破。

很少有人…这样帮着她分析原因。

有一种,被认真对待的,说不出来的感动。

泪水从她脸上无声的滑落下来,滴答,砸在手背上,她此刻才意识到她哭了,陆林轩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哭,但又觉得心里突然被塞得满满的。

“陆小姐?!”张子凡慌了,他好像搞砸了。

她胡乱的擦着脸,突然猛地抬起头看向他,原本微蹙的眉头渐渐松开,眼里有闪闪的亮光,瞬间,她扬起一抹明媚的微笑“好的,谢谢张老师!”


第一次的家教圆满结束,回去的路上李星云奇怪张子凡怎么一直默不作声,却看见他一直低着头,脸蛋红扑扑的,像个春心萌动的小姑凉。

“张兄,你脸怎么那么红?”

“热的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